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文化建设 >> 正文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辅导员张恋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点击数: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辅导员张恋

【背景】7月23日下午,2020年高职榜样·2020荆楚专业品鉴展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品鉴六个特色专业之一---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记者带着网友领略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和实训场景,并采访了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

记者在智能实训基地采访图片(实训基地实景)

记者:参观完高大上的智能实训基地,屏幕前的你有没有一种心动的感觉?再来采访辅导员吧。学校在就业指导与服务上为你提供些什么帮助,有效果吗?

辅导员张恋接受采访

张恋: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前景相当不错,为保障我们学生顺利就业,学校给予的帮助是一方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模式,学生毕业即就业,学校与湖北长江电气、盛隆电气、武汉三石立信等多家优质企业签署了订单培养计划,采取“2+1”教学模式,即前两年由校企双方共同在学校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和专项实践训练,部分实训课程在企业完成;第三年到订单班企业跟岗实习,采用现代学徒制进行培养,学生毕业即就业。另一方面学校会定期举办校园招聘会,老师们会有针对性的引导学生就业,同时鼓励毕业生参加专升本、参军入伍、到西部、到农村、到基层工作,并协助开具所需要的在校证明等文件。

记者:你对今年的想要报考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说点什么?

张恋:今年想要报考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你们还等什么呢?汤逊湖旁如此美丽的校园,学生食堂还有如此美味的佳肴,学校还拥有完善先进的实训设备,有亲切的老师对你悉心教导,会让你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更加丰富。

我们什么也不缺,就缺你啦!小伙伴们,我在城建等你哟!

文/图:张恋、王勇

2020年7月24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