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赴中山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距离感受革命精神, 2021年4月7日下午14点,我院团总支书记张迎和学生会指导老师万力源带领学生赴红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中山舰博物馆,团总支书记张迎和学生会指导老师万力源带领学生环绕中山舰全舰体参观,经过复原后的中山舰,还原了历史原貌,驾驶舱、舰长室等清晰可辨,尤其是舰体右前甲板上日本炸弹留下的直径约一米的弹洞,无比震慑。

一个个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文物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每一件文物都是时间与空间的深厚积淀,每一件文物后面都有一段故事,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经历的历史。墙壁上一个个中山舰的“爱国故事”让学生了解了中山舰所经历过的“护国运动”、 “护法运动”、 “孙中山蒙难”、 “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对学生们经行深刻的爱国思想教育,让学生们铭记那烈火与鲜血并存的历史。

信工院学生会供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