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全体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14:30--16:00,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集体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充分认识到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宣传并布置落实,及时通知学院全体师生按时参加直播课程学习并做好学生开展在线讨论等准备工作,确保各环节落实到位,共同上好这堂疫情防控大课。

据悉,此次网络直播是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特邀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学院36名教师,共有39个班1729名学生参与了直播学习并进行了激烈的线上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4位专家的报告,深入学习了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无数的逆行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炙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爱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undefined

我院部分教师学习现场

24B24

我院部分学生学习交流现场

观看直播课的教师们表示,作为一线教师,今后在工作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继续学习、夯实本领,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来要求自己,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表示,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这次疫情大战中坚定信念,明确理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文/图:王勇 王威利 张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