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16】我院辅导员走进企业看望返岗学生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了解学院17级学生顶岗实习落实情况,加强校企合作,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生活情况,传达学校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签订就业协议的顾虑,4月22日,我学院辅导员杜舟老师对学生顶岗实习的单位进行了走访活动,经过两次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前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汇金中心的武汉市三石立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亲切看望了在企业参加顶岗实习的李海青等十三名学生,并指导学生与企业签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走访期间,杜舟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以及实习津贴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与学生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杜舟老师问到学生的工作表现时,三石立信的黄元经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且非常佩服我们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当然,我们的学生能有这方面的领悟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技术知识。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的学生,也是与企业协商共同签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企业专门准备了会议室,方便杜舟老师对应学生,一对一指导学生填写“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乙方信息,并详细解释协议书上的法律条文,确保学生的利益,让学生明白协议应尽的义务,然后汇同企业人事经理黄元与学生一一签订协议条款,并签字盖章。签订协议结束后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黄经理对我校在培养学生能力一块给出了建议:希望我校能加强学生之间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与待人接物的能力等。并且表示愿意与我校配合,共同参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过程,一起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通过本次走访,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在顶岗实习中的情况,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更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要求以及市场的需求,为我们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文: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