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15】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至全国各地。原本准备春季返校的毕业生们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部分毕业生考虑到年后返汉求职,将就业协议留在了学校,此时无法返校拿取。我院2017级辅导员林紫薇老师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就业协议的签订,护航毕业生顺利就业,在武汉解封后返校领取新的就业协议,统计需要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信息,通过快递将新的协议及时送到了四十三名学生手中。

收到就业协议后,毕业生们在填写时又面临新的难题:就业协议填写时不能出错,许多毕业生因不熟悉填写规则出错或不敢下笔。为了帮助毕业生填写协议一步到位,不返工,林老师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首先,林老师要求每一位毕业生拿到就业协议后先复印一份,根据她总结的《就业协议填写要点》自行填写一份协议草稿。其次,林老师会仔细核对学生发来的协议草稿照片,必要时通过PS等方法修改学生填写错误的内容,再将内容正确的协议照片发给学生。最后,林老师提醒毕业生们正式填写时下笔一定要谨慎,协议上一定要加盖公司公章。

通过林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帮助,2020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的正确率不断上升,不必多次返工挫伤学生的就业积极性。

文/图:王威利 林紫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