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8】段丽娜老师投身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段丽娜老师所居住的长江社区的新增病例较多,住的楼栋因有一个确诊,两个疑似病例,所以二月份内小区本楼栋居民不能出楼栋门参与防疫工作。随着三月初两例疑似均治愈依次出院转入隔离点进行隔离,一例确诊也已治愈转入隔离点隔离。在小区青年志愿者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段老师急切地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为社区居民提供药品保供。除了完成每周学校网课教学任务、参与指导电子技术世赛省级选拔赛指导和教师培训外,每天配合社区医生志愿者组建居民购药微信群记录居民所需药品,前往鲁巷武汉市重症慢病医保定点药房购药,并将药品送给订购的居民。

图1 日常到重症药店购买居民药品

有很多都是重症药比如居民张阿姨糖尿病的一次性针头和胰岛素等很难购买,段老师辗转社区各大药房帮忙购置,让居民在隔离期间能继续治病,不耽误治疗。

随着疫情慢慢控制住,就在上周社区已转为无疫情社区的时刻,社区梁主任接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心里的疏导工作,关山街将会陆续邀请专家进行培训疏导、开通线上咨询热线、组建线下疏导团队。

社区梁主任当即任命了洪山区法院下沉党员、社区医生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成长江社区心理疏导小分队,因考虑到段老师是湖北城建学院一名教师又住在社区里与居民比较熟悉。段老师临危受命,配合关山街心理防控的工作要求为生活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医务工作者家庭、新冠肺炎患者及家属、新冠肺炎病亡者家属、情绪焦虑等急躁群众做好线下联系和疏导工作,段老师在教学一线工作岗位工作十六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多年兼职班主任工作经验,能将舒缓心理压力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的心理疏导和疏导工作。

图2 协助社区独居老人创建湖北健康码

得知社区一栋独居老人吴奶奶情况后每周上门为老人送爱心菜,为他们排忧解难,这个70多岁奶奶从年前到年后几个月没有出门,身边没有老伴和子女照顾疫情期间心情非常紧张,工作组每周为她送菜,送手机,帮忙老人设置湖北健康码。每次看望吴奶奶后她都会拉着段老师说感谢社区,是党的关怀使她在疫情期间才不慌。

在此谨向所有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致敬,想到他们在一线抗役已经两个多月,我们也不能退缩,要与所有的志愿者一起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到底。疫情一天比一天好转,我们的志愿者工作还在持续,加油武汉!加油湖北!

图3 组建关山街心理疏导队微信群

(文/图:段丽娜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