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正文
院长丁文华参加湖北省建造师继续教育课件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 点击数:

11 月 28 日,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为进一步提升建造师继续教育教学视频课件质量,完善课件内容,努力建成精品服务项目,更好为行业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在咸宁嘉鱼县召开建造师继续教育课件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由李志秘书长主持,研讨会主要听取教师团队组长关于修订、完善课件相关意见和建议;听取武汉正一公司等三家网络学习平台对协会提供课件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武汉易测云公司解读课件修改、完善、补录方案;交流发言;省住建厅张文绚主任、协会赵峰会长讲话。

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作为机电工程专业组长,会前组织机电工程专业课选修内容主讲教师丁文华、王勇、吴彦春等进行讨论,抽查已录制的部分视频,对已录制视频是否需要修订形成建议,在研讨会上进行汇报。该专业的建议主要有4点:一是若不是现行标准、规范、法规必须修订,若不是最新技术必须修订。二是改进有瑕疵的内容,如个别专业词汇发音不准。三是本专业其它视频内容是主讲教师多次完善、第2次重新录制,能满足继教要求,暂时不作修订。四是建议提前谋划,当继续教育三年1个周期结束前,对继续教育大纲、教材(选取内容、案例等)、表现形式等方面作全面的调整与优化,以保障同一批次的继续教育人员不重复学习相同内容,保障学员在完成继教的同时,不断提升职业能力。

在研讨过程中,丁院长还建议参加课件制作的教师有权限登录平台查看视频,以便检查视频中不妥之处可以不断修订与完善,及时了解学员对视频的反馈和提出的问题建议,而且教师之间可以相互学习与借鉴,不断提升继教视频的质量,更好的服务于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此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并要求平台作出响应。

文图:丁文华、何雯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