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正文
2020年校级课题立项申报系列报道---基于CDIO的高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一体化课程体系构建
发布时间:2020-04-06 来源: 点击数:

本课题由副教授段丽娜为课题负责人,课程团队成员有学校王佑华、郝自勉博士、邵卫、黄莎莉、钱雪薇等5位教师,武汉唯众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冉海林,以“基于CDIO的高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一体化课程体系构建”为题向学校进行课题申报。

本课题意义是在于CDIO的理念与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 两者存在相当高的契合度。因此,高职院校物联网专业可将工程素养培养目标作为培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的指导性方向。按照工程教育培养体系和职教二十条精神,借鉴其在工程项目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构建高职院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课程的体系。完善物联网专业教学相关标准, 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能力素养。本课题是围绕基于CDIO的高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一体化课程体系构建进行研究。

本课题探究的价值是在高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中构建基于CDIO理念的课程体系的探索。为加强和完善一体化课程教学体系,建立符合工程教育标准的教学大纲。从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材建设、实训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采取措施,为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提供良好平台。

邵卫供稿

2020年4 月 5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