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正文
2020年院级课题立项申报系列报道---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院级课题立项申报系列报道---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

- 以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网站设计开发训练平台为例

由艾勇博士作为课题负责人、段平副教授参与的校级课题:《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 - 以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网站设计开发训练平台为例》,完成了申报和材料上交工作。

本课题着眼于传统实训平台在当前新形势下的不足,主要研究我校网站设计开发训练平台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应用,为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做出有益的探讨,创新之处在于以下几点:

1.在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上起到了带头的作用,高水平实训平台的建设,不仅紧跟国际信息化流行新技术潮流,也在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上走在前列,为日后的教学实训平台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

2.网站设计开发高水平训练平台采用先进的业界技术理念,使用虚拟机平台提供更真实的服务器环境操作而非传统实训平台的本地操作模式,采用双屏操作等更接近公司实操环境的操作方式,有利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等先进教学理念的推行。

3.侧重于职业教育的层次性,在保障一般教学实训的基础上进行实用型高端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突出职业教育“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特点。

4.与国际先进的业界技术与主流软件接轨,更有利于发挥高水平实训平台社会服务功能、更有利于与企业实现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降低成本, 提高设施设备使用率。

5.更有利于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促使校内实训基地及设施的完善,促使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6.流行的先进技术促使教师进行再学习,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7.使用英文化软件,接轨国际主流技术与软件,通过实训平台的国际化,为日后进行国际交流及服务“一带一路”等打下良好的基础。

段平供稿

2020年4 月 2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