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教师参加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点击数:

11月28日,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会在武汉市汉阳区召开,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建筑电气专业带头人徐群丽、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段丽娜三位老师参会。会议分两个板块举行,大会开幕式后,进入第一板块——专题报告。

首先,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付波作“从专业认证的角度来看实践教学”报告,报告介绍了该校实践教学中运用OBE理念,在学院电气专业是如何培养学生创新教学实践,利用案例展示了专业实验从模拟电子技术到数字逻辑电路设计及现代电气控制技术的实验平台的开发,最后总结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模式极大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

随后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校长韩卫宏为我们带来了“1+X证书制度面临的问题与推进策略”,报告中剖析了1+X证书制度内涵及意义、如何推进及其策略等等,听取了韩校长的深入讲解为我们将如何结合书证融通进行专业建设给予了有力指引。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副院长李伟为我们进行了以“课程思政”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为主题的报告,指引我们如何做到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专业课堂之中。

随后两个企业武汉同力方智能科技及亚龙智能装备集团的经理分别带来了虚拟仿真应用于实践教学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

当天下午,大会进入第二板块——圆桌讨论会。本科、中高职分组进行专业建设小组讨论,圆桌讨论中各院校老师们畅所欲言,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相互分享在各自院校本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心得。

大会最后,为委员单位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丁文华院长颁发了委员聘书。

文/图 段丽娜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