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点击数:

11月6日,由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主办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2020年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三楼B306会议室顺利召开。

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卓成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唯众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三石立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中恒健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武汉鄂源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鄢雷等校友参加了会议。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管理团队、设备工程系教师、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雯主持。何雯主任介绍出席大会的来宾,并向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帮助和支持的各位企业领导表示感谢。

郝自勉副院长对2020年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郝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开展校企、校校合作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我院师生在合作单位的支持下,共战疫情,学生居家线上教学不停学,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不放松,尽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教学质量。企业在保生产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顶岗实习指导与管理,向实习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参与线上线下招聘,很好地保障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郝自勉副院长总结2020年校企合作工作

长江电气、盛隆电气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都谈到,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企业逆势而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缓解学校就业压力,履行校企合作的承诺。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校友代表鄢雷交流发言

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与武汉市三石立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良好情况。2019年,有10名设备专业群学生在第三学年进入公司跟岗实训。2020年7月,在企业定级定岗考核中,我院晏蓝天荣获综合评分第一名,其它9人全部通过考核,留在企业就业。现在2018级8名学生在企业不同岗位上跟岗实训。

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发言

大家还就校企合作订单班、中高职衔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讨,讨论如何更好地培养社会急需的人才。

最后,院长丁文华谈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高职教育的特色所在,带来了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观念深入人心,我院与企业、中职学校的合作成效显著。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文/图:何雯、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