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杨爱明副校长带队走访三石立信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点击数:

 

5月20日,学校副校长杨爱明带队走访武汉市三石立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学院院长丁文华、办公室主任何雯陪同前往。公司人事部黄元经理精心组织了调研活动,彭传波总顾问、工程部徐爽新经理等出席了调研活动。在武汉工程项目上的建筑电气专业付帅、工程造价专业杨连杰两名2017级实习生专程赶回公司本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彭总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办公场所,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公司特色,让我们感受到企业鲜明的“三个三”文化(不要抱怨,盗亦有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智慧赚钱,钱换钱,不求钱;从事物的规律倒过来思考,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从比较的角度出发)。

校企人员参观企业文化

黄经理组织大家观看了实习生工作学习情况的视频。来自我校2017级建筑智能、建筑电气、建筑工程、工程造价专业的12名实习生,不惧疫情,毅然返岗,奋战在深圳、贵州、武汉等项目上。他们通过视频方式展示了各自的工作学习情况,一致认为在实习期间收获颇丰,感谢公司对他们的重视与培养。让他们能在学中做,做中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践行了公司“三个三”,不断总结与提升自我,一定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实习成绩单。

观看实习生工作学习视频

徐经理介绍实习生职业培养规划。人才是公司未来和希望,公司分三个阶段进行人才的培养与选拔:一是感性认识与理论学习(现场学习、师徒协议、理论自学);二是理论拔高,将项目学习与机关学习相结合,让优秀人才提前转正;三是通过举办青年拓展活动、项目与机关轮岗、考核与竞聘,进行选拔与重用。从而实现用2至3年培养出1个项目经理,用5年培养所有人员能胜任核心岗位,持续将优秀人才发展为公司股东的人才培养目标。

徐爽新经理介绍实习生职业培养规划

杨爱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公司积极参与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并谈到企业的文化、情怀、成长是最深的感受。从参观办公场所、欣赏企业读本、初识企业名称,处处流淌着浓厚的企业文化,不像是建筑公司,更像是文化企业。无论是学生视频的创意,还是学子的讲述,以及徐经理介绍的职业培养规划,都体现出企业是在用心培养人才。虽然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非常注意练内功,注重人才培养,成长空间大。学子们到贵公司实习是幸运的,要珍惜机会,要伴随着企业的成长,实现个人的成长。

杨副校长也提出美好的愿景。职业教育的社会地位显著提升,职业教育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从国家层面,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是教育的两个不同类型,鼓励企业参与办学,厚植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土壤。高校领导按照有关要求带队走访企业,了解二级学院校企合作情况、企业发展与需求,推进学生就业、双师培养等工作。看到贵公司与我校信工院互动频繁,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寻找更多的契合点,进行深度合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杨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此次校领导带队开展企业行活动是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丁院长表示,通过走访,增加互信和了解,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将努力为企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会后,杨副校长与彭总续签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在公司楼前合影留念。

校企领导与实习生合影

文/图:何雯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