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拨赛
发布时间:2020-08-09 来源: 点击数:

7月22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开幕,该赛项吸引了全省14个单位27名优秀参加。

我校参赛教师团队由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担任领队、指导教师为段丽娜老师和李源老师,参赛选手来自智能1901班许向东、智能1801班张攀、智能1801班王晨虎。此次选拔赛采用个人比赛形式,时长近4小时,成绩优异则有机会代表湖北省参加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选拔赛。

图1电子技术省选拔赛开幕式

本次选拔赛在23-24日两天举行,共设置硬件设计、嵌入式编程、焊接组装、故障维修四大模块,主要考验选手熟练掌握电路设计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焊接、编程、故障诊断等专业知识。

第一天上午的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对电路设计能力,选手需对照着电路图纸,操作电脑中的制图软件,完成比赛的第一步,这些都是平时专业课的基础技能点和实践动手能力的考核,由于疫情影响我校选手通过网课学习对制图软件进行了训练,比赛第二天考核编程部分和故障维修,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图2选拔赛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之后,我院总结不足之处,找到差距,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方便再继续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图3 电子技术赛项团队

文/图:邵卫 段丽娜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