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网上竞赛辅导检查周记(第9周-4月6日至4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 点击数:

一、国赛:计算机网络技术(辅导教师:段平、艾勇、罗维佳、曾小红)

二、国赛:信息安全评估(辅导教师:艾勇、段平、罗维佳、曾小红)

两赛项本周停训。

三、省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辅导教师:段平、艾勇、曾小红、罗维佳)

该赛项本周的辅导工作有:备赛学生与教师研究45届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试题。本周进行配置 IPSec和 L2TP、配置 VMWare虚拟接口映射、配置 Radius服务器或 TACACS+训练。

每天学生进行签到,发布任务6次,晚上根据当天情况进行直播每天1小时,在本周中提供录制的视频、文件8个,针对国赛试题进行讲解。讲评批阅学生周记12份,批阅学生周记2份,布置作业2次,批阅4份。指导老师每日对日报,每周对周报进行一对一评价和指导。四位辅导老师全天在线答疑。

该赛项学生是19级新生,备赛学生的综合能力有待加强。

四、省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辅导教师:罗维佳、艾勇、曾小红、段平)

该赛项本周的辅导工作有:

模块A(响应式单页设计部分),在线辅导丁锐同学4小时,重点对响应式Bootstrap框架里面的用户注册页面进行训练和辅导。

模块B(主题插件与开发),在线辅导丁锐、王添缘同学5小时,重点对代办应用部分进行指导训练。

模块C(飞机大战),在线辅导陈亚东同学3小时,重点对JQuery部分进行辅导和训练。

模块D(php部分),在线辅导周洁,吴凌云、同学6小时,重点对wordpress框架部分进行指导。

除此之外每位选手每日在备赛网站上提交日报,每周交周报,指导老师每日对日报,每周对周报进行一对一评价和指导。

该赛项教师辅导授课从实际出发,循循善诱,强调思考,引导学生启发思维。

五、省选拔赛---网络安全(艾勇、段平、曾小红、罗维佳)

该赛项本周的辅导工作有:本赛项与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有部分知识点重合,结合2019年此赛项武汉市选拨赛模拟题,本周进行配置客户端网络服务和设置、配置基本的服务器网络服务、实现基本的路由和子网设置训练。

每天学生进行签到,发布任务6次,晚上根据当天情况进行直播每天1小时,在本周中提供录制的视频等文件10个,针对2019年武汉市选拔赛试题进行讲解。讲评批阅学生周记12份,批阅学生周记2份,布置作业2次,批阅4份。指导老师每日对日报,每周对周报进行一对一评价和指导。四位辅导老师全天在线答疑。

该赛项学生是19级新生,综合能力有待加强。

六、物联网技术应用(辅导教师:郝自勉,李迎霞、钱雪微、黄莎莉)

七、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赛项(辅导教师:郝自勉,李迎霞、钱雪微、黄莎莉)

两个赛项都以工作室QQ群为学习场所,师生每天在群里签到,每天根据赛项涉及技术及前期备赛方案规定内容布置任务一次,本周六两个赛项休息一天,周日进行周总结。本周训练日每晚组织学生讨论问题,全天候群内或私聊解答各种技术问题。每晚19:30开始集中qq直播在线指导和点评,每天换一名组员进行组内成员互评。两个赛项每天直播时间1.5小时左右,其中物联网技术应用占55分钟左右,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赛项35分钟左右;教师批改日记两个赛项每天150分钟左右,其中物联网技术应用占100分钟左右,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赛项50分钟左右;其他线上辅导方式两个赛项分别30分钟左右。

两个赛项成员每天提交日志一篇,涵盖当日学习内容、主要技术及关键问题解决方案(代码、流程)、遇到问题、问题解决方法、今日感想及计划等内容,负责相关技术教师每天批阅日志参加点评工作。虽然两赛项知识点有交叉,但涉及近十几门课程的内容,辅导教师全身心的投入辅导工作,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学生目前状态较好。但是由于两个赛项均依赖于硬件设备,目前虽然疫情期间厂家已赠送线上仿真软件,但实际效果不佳,无法测试,严重影响训练进度和验证效果。目前两个赛项主要的学习内容以软件为主。

八、省赛电子技术赛项(辅导老师:邵卫、段丽娜)

本周任务:

1、电子技术模块的集成稳压电源;

2、Multisim仿真软件应用;

3、电力电子技术模块的晶闸管;

4、电力电子技术模块的可控整流电路;

5、基本门电路及其组合。

根据电子技术赛项的技术要求,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根据每天的学习内容,使用EAGLE绘图软件绘制相关的电路图。同时对于比较难理解的部分内容可以采用Multisim仿真软件进行仿真,来指导学生对相关内容的理解。

本周学生每天签到,发布任务5次,每天直播1小时,讲解试题5套,技术讨论知识点14次,批阅学生日志20人次,周记4人次,两位指导老师全天在线答疑。

受疫情影响,目前学生实践能力方面有所欠缺,希望能通过仿真软件能有所弥补。

2020年4月12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