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赛项网络集训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防控指挥部通告文件,结合学校发布的《关于开展网上在线指导技能比赛训赛工作的指导意见》,我院结合赛项实际情况,根据调研情况,制定2020年春季期初延时集训备赛细则,各赛项也修订了集训方案。

目前,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参与赛项8项,其中,国赛4项: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评估、物联网技术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省赛4项: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安全、电子技术,指导教师:10人,参赛学生30人。

各赛项师生克服了缺少核心硬件设备的困难,面对疫情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通过线上平台——直播课堂、QQ电话、屏幕共享、远程控制等多种方式进行赛项训练,做到每日有任务、有点评、有直播、有小结,针对集训中出现问题,老师们会进行点评,也鼓励学生进行互评,取长补短,已毕业或顶岗在外的学长们,也随时针对学弟学妹们遇到的技术难题,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秘诀”,真正实现了传帮带,发挥了团队的力量。同时结合抗疫期间特殊情况,积极关心参赛学生心理健康,鼓励他们积极向上,还录制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关视频。院级备赛工作指导小组定期检查集训网上实施进程和效果。各赛项都顺利按进度进行,确保后期比赛正常开赛。

附:赛项的同学代表发言:

世赛网站设计与开发丁锐软件1804:

1、因为家中没有宽带,然后发现隔壁家里有WiFi,就去找隔壁家要到了WiFi密码,但是发现在我的书房收到不WiFi信号,然后又通过我家的无线路由器桥接了隔壁家的WiFi,解决了WiFi的问题。

2、在家没有相关具体的书籍,然后就只能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与指导老师讨论。

世赛网站设计与开发周洁软件1804:

1、学久了会产生疲劳失去学习兴趣,这时就要给自己找到成就感,实现一个小功能或小项目就会有成就感,就会有动力学下去。

2.网络问题。家里网时好时坏,虽困难但并不是就不能克服,网络差时就专注写其他已有项目,网络正常是就看视频学习。

3.实操是总会有各种报错,这时上网查自己客服,通常是先保存,再复制,在复制里进行操作实验,免得一毁毁所有,一般都能自己解决问题,不能的和指导老师同学交流都会有解决办法,因为这些问题都互相碰见过。

世赛网络安全范越软件1901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仍然坚信,有爱必可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世赛网络系统管理董泽软件1902

1.第一次参加比赛,而且疫情突然只能在家中备赛,指导老师网络在线指导,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按计划完成每天训练任务

2. 家中网络信号并不好,晚上的网络情况好很多,所以晚上的效率比较高。

国赛信息安全评估、计算机网络应用魏海洋软件1701:

感谢指导老师跟我们寻找各种资源平台进行集训,我们将不负重托,认真备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世赛网络安全范越软件1901

以口号开始一天的训练 团队协作

文/图:漆娜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