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点击数:

    

 

全体师生员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学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全力推动向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引导全校师生形成节能降耗工作合力,着力构建节约型校园,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树立节约用电意识,爱护用电设施、设备,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断电,减少待机能耗,杜绝安全隐患,尽量利用自然光照明,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少少开灯,杜绝“长明灯”现象。

二、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爱水、惜水、节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无效用水,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不随意使用学校公共区域的水资源。提倡一水多用,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三、养成节约用材的良好习惯。文件草稿及稿样的打印复印、校内传送的纸质材料及日常文件的打印,实行双面打印,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次数;用完的中性笔笔杆,不要随意丢弃,可循环利用。正确使用打印机、传真机、扫描机等办公用具,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的损坏。

四、加强学校公务用车管理。提倡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提倡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用车计划,避免跑空车现象;科学合理安排行驶路线,降低油耗。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助力学校节能降耗工作,让我们携起手来,节约能源,低碳生活,为建设绿色、环保、节约型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管理中心

                            2021年430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