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志愿者网上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湖北省青年发展规划》等要求,提高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引导全校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全校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夯实基础,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全省志愿者注册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志愿者注册工作的主要对象:

1.全校学生

2.青年教师(40岁以下)也可自愿注册

二、注册途径

请各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抓紧落实,组织学生下载“志愿汇”APP,打开APP点击个人注册,输入“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设置密码”,点击进入“下一步”,输入“身份证号码”、“性别”、“地区”并提交,完成实名注册。

三、有关激励

“志愿中国”网站http://zyz.org.cn/(“志愿汇”APP)是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和运营的中国注册志愿者信息系统。网站提供团员和志愿者注册,志愿者组织注册和管理,注册志愿者保险及相关激励领取等核心功能。

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并联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级联系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实施“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计划”。“志愿中国”网站将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守信激励系统”“信用中国”网站互联共建,为守信志愿者提供创业就业、信贷保险、信用消费等守信激励服务。

四、具体要求

各学院团总支组织要把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作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督促学生10月30日前下载“志愿汇”APP完成省级志愿者注册。并请各学院负责人按照附件中的格式统一填报注册人员姓名等信息(须报送电子版《青年志愿者信息表》),于10月30日中午11:00前报送至校团委。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联系人:吴张涵

电子邮箱:hbucvcyva@yeah.net

附件:1.“志愿汇”APP二维码

2.青年志愿者信息表

共青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

附件1

“志愿汇”APP二维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