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团委,各大专院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有针对性加强高校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激发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决定在2020年6月举办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禁毒·健康生活。

二、评选对象

全省大专院校学生。

三、征集时间

2020年6月16日至8月16日。

四、参赛要求

1、作品需体现禁毒主题,传播识毒拒毒防毒正能量。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富有创意、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能够激发全民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

2、作品需是以创作者自身为主角录制的短视频,体裁不限。可以是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可以是原创MV、情景剧、主题舞蹈、脱口秀、科普达人,也可以是身边发生的宣传禁毒知识的真实小故事,还可以是关于禁毒宣传教育的脑洞策划。

3、参赛学生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各学校要对参赛大学生进行严格的筛选推荐,如省禁毒办发现参赛学生有涉毒吸毒等违法犯罪前科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征集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无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内容,若发生法律纠纷,由作品提供单位或个人自行承担责任。

4、参赛视频在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或WMV,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比特率4M/秒,25帧速率,原则上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5、报送时附个人简介、半身生活照、代言宣言、策划完整脚本。

五、活动流程

(一)启动仪式及征集。

6月16日,在湖北长江云小镇举行“全民禁毒·健康生活”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邀请相关领导现场致辞并宣布征集活动正式开启。启动仪式面向全省高校进行网络直播。

(二)初选。

8月下旬,省禁毒办、团省委将组织评委,从征集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三)决赛。

9月,省禁毒办、团省委拟在长江云等媒体平台开启网络投票,最后综合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积分,评选出10名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其余10名颁发入围证书。

六、评选项目及数量

本活动分设优秀组织奖5个,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10名,由省禁毒办、团省委联合颁发证书,并颁发2000元奖金。形象大使将参与湖北省系列禁毒活动。

七、参与方式

活动参与高校或个人按照要求准备参赛作品,在征集时间内将作品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2952597778@qq.com。活动进展情况请及时关注湖北禁毒hbncc微信公众号。

联 系 人:汪锦,027-67122244,19972171133;

刘芳,027-87237838,13396095151

附件:1、《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报名表》

2、《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评分表》

湖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

附件1

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时长


姓名


身份证号


性别


就读院校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成员或

个人介绍


指导教师

或推荐机构


作品介绍

(200字以内)

(可附页)

授权说明

提交作品为参赛团队原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权益,其中所采用的音乐及视频图像等已获得版权,或取得该作品版权人授权使用。因作品著作权、版权引起的纠纷,由本人负责。

本人同意并自愿遵守大赛相关规定,组委会与合作组织(由组委会指定)有权将参赛作品在相关媒体及公众场所进行展播,或用于推介、观摩、学习等非商业性活动。

签名:

(请打印报名表并由团队全体成员手写签字后,拍照上传)

备注:1、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必填项。

2、湖北省禁毒办、团省委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2

荆楚高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评选评分表

评分项目

评分细则

分数

人气层面

网络投票(30%)


内容层面

主旨内容(20%)


策划创意(20%)


才艺呈现(15%)


表现层面

镜头表现(10%)


后期效果(5%)


附加分

(±5%)


总分


注:附加分数栏,请评委在空白处写上加减分数原因,单个作品的总分数不得超过100分,否则无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