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全国“物联网技术应用”国赛——我校学子再获喜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点击数:

6月6日至6月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潍坊举行,来自全国各省30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我校作为湖北省唯一的代表队,参加此赛项,荣获三等奖。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带队,段丽娜、钱雪微团队为指导教师,2019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王富民、冯晨两位同学为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奋战,在本次国赛中排名12位,获得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比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信厅联合承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大陆教育协办。竞赛内容包含网络链路层、感知层、传输层到应用层,其中涉及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学生根据任务书设计开发一套物联网应用系统,全面考察参赛队在物联网系统服务器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配置调试、嵌入式平台软硬件设计与开发、PC端软件设计开发、Android移动端软件设计开发等物联网系统。比赛综合性强、难度大,能够充分检验参赛选手的物联网系统实践操作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

两位选手从2020年一带一路金砖之物联网技术赛项选拨赛到湖北工匠杯信息技术之物联网技术大赛,一路走来,克难奋进,在本次物联网技术应用国赛中披荆斩棘,逐步成长起来。

 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通过技能大赛,专业课教师将竞赛内容的知识点和技能点融入到课程项目化教学中,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整体水平!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