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2020年“1+X”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2020年全国“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举行,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的2018级、2019级共19名学生参加认证考试。

“1+X”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关于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求,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评价机构,根据企业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能力需求制定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该项认证将成为大数据应用开发领域职业技能的标志性认证。

为确保我校首次“1+X”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与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密切配合,教务处、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等部门共同完善筹备组织和培训考核流程,对人员职责分工、考试过程监管、考试系统安装、考试环境部署等方面进行细致的工作安排。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监考教师严格按照考务工作手册操作。在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董琪副书记的陪同下,我校杨爱明副校长对考试过程进行了巡视。杨副校长肯定了此项考试工作,他认为该考试符合工作流程,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电力、网络等服务保障到位,考试秩序良好。

作为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试点院校,学校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课证融通,将“1+X”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大数据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校提质陪优行动计划做出贡献。


图:艾勇/文:段平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