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杨爱明副校长赴企业开展专业调研并参加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杨爱明副校长走访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和易思”)开展专业调研并参加企业年会,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陪同前往。

杨爱明副校长此行重在了解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开展拟申报人工智能专业调研,参加由美和易思承办的年会(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高职AI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北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年会)。年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13家单位26人在公司厚德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3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副院长郝自勉、信息工程系主任段平等6人参加线上会议)。

参加年会现场

“美和易思”公司海克洪董事长亲自迎接,公司副总裁胡新海、副总裁张永龙、素质教育研究院院长张磊、部分技术人员、参加年会的部分代表一同参观公司体验中心。

参观人工智能技术体验区

参观云计算技术体验区

参观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验区

参观并体验多媒体教室

研讨人工智能专业教材开发

通过参观、年会交流研讨,杨副校长对美和易思公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作为中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共管垂直细分领域目前服务人数最多的企业对职业教育的贡献,作为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订单班合作单位所作的努力,特别是在师资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更希望通过美和易思公司在IT职业教育课程研发、软件技术产品研发、人力资源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为主并围绕软件行业人才培养服务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同时杨副校长对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提出要求,要充分依托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主动与企业、兄弟院校对接,加强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认真思考人工智能专业在高职教育的发展,探索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思路,加强对专业、课程建设调研,注重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素质素养培养,开展专业共建共管,加快我校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加强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的深度、广度,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文/图:丁文华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