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艾勇博士在第36个教师节上代表教师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 点击数:

 

9月9日,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并表彰最满意课堂教师。我院艾勇、陶俊珍、李迎霞、黄莎莉、罗维佳、李源、李飞(兼职)等7位教师获此殊荣。在座谈会,艾勇博士代表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最满意课堂7位教师进行发言。

艾勇博士代表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最满意课堂教师发言

艾勇博士发言内容如下: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下午好!

我是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的艾勇老师。2020春季学期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因为疫情影响,我校的常规教学工作被线上教学所替代,本人负责《Mysql程序设计》6个班300多人的教学任务。在教学的过程中研究和探索互联网教学的特点、分析学生所接受线上教学的优点和劣势,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网络教学风格,将知识的讲授与年轻人喜爱的互联网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接互联网的地气,让学生容易接受,也获得了他们的喜爱和认可,获得5个班级首位的好评,荣获甲等最满意课堂称号,感到无上光荣。

在线上教学中,我有如下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与讨论:

一是线上教学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不光要看到线上教学的劣势,也要看到它的优势、魅力和潜质;

二是线上教学一定程度将传统的师生关系演变为师生+网友的特殊模式,作为课堂领导者的老师,需要去了解学生作为互联网一代的思维模式,将这些模式有机地结合在课堂教学当中,提高课程的整体趣味性。

三是线上教学的互动模式要强调活跃度,适当降低问题的学术性而增加趣味性,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四是线上教学的内容不光是上课,也包括了课前课后的线上交流,需要教师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以上是我在上学期线上教学的一些个人心得,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学院在特殊时期给予全体老师的支持和帮助。

艾勇博士代表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最满意课堂教师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文:艾勇 图:丁文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