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大数据实训室(一期)”项目建成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点击数: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来到。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我院在2019年软件技术专业开设了大数据专业方向,又在2020年成功申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当前大数据涉及到很多内容,如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其中很多实验,都无法在现有传统实训室中完成。因此,建设专门的大数据实训室成为我院专业建设的迫切之需。

我院相关专业团队就大数据实训室的建设早就开展了企业调研,提出了相应建设方案,经过学校的统筹安排,大数据实训室(一期)建设方案在2020年1月完成申报。该项目利用原有的移动互联网机房云终端做为大数据实训的云终端,增加专用服务器(服务器不包含在本项目)作为硬件支持,增加大数据试验平台软件完成实训平台的管理。大数据实训室(一期)项目4月30日和6月2日在武汉富纳招标公司进行了两次招标,最终由武汉唯众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在服务器到位之后,我方项目建设人员会同唯众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加紧时间完成了设备安装、平台部署、运行调试等工作。6月30日我院丁文华院长会同项目相关人员及教务处实训中心郭宇珍主任、资产管理中心姜丽红老师组织完成了项目验收工作。

据了解该平台包含唯众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数据教学与实践管理系统,另外还包含了大数据专业基础课程资源包、大数据专业项目案例资源包、IT教学私有云平台和配套的教学支持服务,可以完成大数据方向的数十门专业课程的实训任务。新学期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的《Hadoop》等课程就可以在我院的大数据实训室完成。

文/图:段平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