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专业介绍-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专业代码】610215(2020)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优厚待遇的新兴前沿专业

一、专业代码:610215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大数据应用产业的需求,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需要,具有诚信守纪、吃苦耐劳,敬业爱岗、团结进取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大数据平台安装、部署、维护的能力,具备分布式数据仓库平台、海量数据批处理平台、实时数据处理平台等开发能力,具备数据搜集、建模、处理、挖掘能力,面向现代社会大数据应用发展领域所需要的专科层次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Web前端技术、Java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Python程序设计、Hadoop技术、Hive数据仓库、Hbase分布式数据库、Linux操作系统、Spark数据分析等。主要实践环节包括认识实习、课程实训、跟岗实习(项目实战)、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四、近年就业概况: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我校新开专业,目前刚开始招生。近年来由于大数据技术迅速发展,人才需求不断升温,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据了解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的平均薪资待遇比同级别计算机软件专业高出30%左右。

五、继续教育:学生在校期间可进行相关专业的专本套读,同时获得专科与本科文凭。

六、备注:可以取得相关1+X及职业资格证书

七、专业特色:

国家将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大数据当前已经在接受度、技术、应用等各个方面趋于成熟,开始步入产业的快速发展阶段。大数据巨大的应用价值带动了大数据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规模增长迅速。我校近年来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方向教学研究与实践,设有软件技术专业名师工作室、讯方技术产学研基地、省软件服务外包培训基地,在教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21人,有2名教师被评为学院首届教学名师。聘请企业能工巧匠和技术骨干30名、校外兼课教师15名 ,形成稳定的校外兼职教师库。

我院拥有40余个完备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训室正在加紧建设,围绕学校的长期发展目标和专业发展规划,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将把高起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作为立院之本,借鉴国际、国内大数据人才培养经验,努力实现管理体制、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