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专业介绍-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404(2020)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560404

一、就业状况及岗位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去向主要是面向建筑集团设备安装公司与智能系统集成公司、监理公司、物业公司、设备制造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担任施工工程师、施工队长、项目经理、工程监理、智能系统设备运行管理、智能系统工程设计等岗位,从事现代化楼宇、小区的智能化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二、初入职的薪资水平如何

随着人工智能在建筑领域普及,我国智能建筑行业发展迅猛,迫切需要的专业人才稀缺已经成为突出问题。前景相当不错,无就业压力。初入职时,薪资一般2500-3500元,施工员在现场,薪资也更高一些,一般可以达到4000-5000元。

三、在工作上的发展空间怎样?对应的薪金如何?

施工员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施工项目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8万-20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设计员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专业负责人,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8万-20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运维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运维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8万-20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销售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销售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8万-20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2015届(2012级)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敖翔在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装分公司担任电气工程师,承担武汉绿地中心建设项目,年薪12万。

2020年2月,智能1402班陈明锋同学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主要从事通风系统与电气系统调试等工作。

晋升到经理,在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取得行业资质后,想自主创业是比较容易的,如开设安装公司、开设运维公司、经营销售门店……

           

陈明锋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     钟康业:06届毕业生,毕业后成立武汉顺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四、学校能提供哪些实训?有哪些保障和设施?

1、校企合作单位

拥有一批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可以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及就业机会,并为课程开设、技能培训等提供指导和支持。











2、校内外实训基地

新建、改建、扩建有本专业所需的完善的实训条件。

 

3、学生获得成果

奖学金国家级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

升学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的专套本、专升本

欢迎报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