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 正文
2020年度印象教师--艾勇博士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点击数:

 

艾勇博士在分享教学经验

艾勇博士事迹简介

艾勇博士是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软件技术专业骨干教师、2020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负责人。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境艺术系、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作为专任教师,从事教学工作。

2020年初,因为疫情影响,全校展开线上教学工作,经协调安排,由艾勇老师负责《Mysql程序设计》课程软件技术1901、1902、1903、1904、1905班和计算机应用“3+2”1901班共6个班共计300多人的线上教学任务。为了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艾勇老师在《Mysql程序设计》的线上教学中,深入研究互联网教学的特点、分析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优点和劣势,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线上教学风格,将知识的讲授与年轻人喜爱的互联网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接互联网的地气,让学生更容易接受互联网教学,也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和认可。在职教云的课程评价中,艾勇老师的《Mysql程序设计》五星好评的比率非常高,在已评价学生中多次获得100%的五星好评,学生也在评价留言中多次表示“幽默”、“有趣”、“细致”,甚至有学生在社交网络中称其为“男神”、“宝藏主播”等等。由于课程学生人数非常多,课后经常会有很多学生在线请教问题,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但是艾勇老师还是孜孜不倦的及时进行解答和沟通并保持和学生的课后线上互动。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评比中,艾勇老师获得了“最满意课堂”称号。

艾勇老师不仅在自己的在线教学中获得了很多的收获,在信息技术教研室还多次参加了关于互联网教学的讨论,并做了《“后“疫情时代互联网教学的心得与反思》专题报告,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课件分享给教研室的同事进行研讨。

艾勇老师还是一个热衷追求IT信息新技术的人,尽管学历已经足够高,年纪也不小,但在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这点上还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近年来除了自己教授的学科之外,还抽空积极学习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相关知识,积极参与校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如2019年底在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建筑实验室讲授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讲座等。科研方面积极进行了学校的科研课题申报,目前参与多项校科研课题,2020年主持申报成功一项校级科研课题,同时也参与了省级课题的申报工作。

艾勇老师在专业建设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2020年主持了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网站设计与开发实训平台的项目建设,从项目的立项、论证到招标、建设、验收。同时还参与了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综合实训室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作为软件技术专业的骨干教师和2020年新开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专业负责人,主持和参与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申报、“1+X”web前端技术、“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调研报告等多个专业建设项目。

艾勇老师还积极参加了多个比赛项目的指导工作,先后参加了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湖北省计算机网络技术与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获得了多个奖项,并担任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选拔赛“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裁判工作。为了辅导学生参加比赛,因为世赛所用wordpress开发相关国内资料缺乏,艾勇老师还专门下载英文资料自学了wordpress的主题和插件开发。

专业特色简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2020年,我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开始招生,这个专业是在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个朝阳专业,马云曾经说过“大数据是未来发展的动力”,专业人才需求量非常大。该专业教学团队正在进行大数据应用开发1+X证书试点,学生职业技能非常强,专业带头人艾勇博士在创新工作室带领着学生承接工程项目,进行软件研发和大数据分析,与知名IT企业合作,学生就业无优。

文图:艾勇 丁文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