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 正文
2020年度印象教师--李迎霞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点击数:

 

李迎霞老师在工作室招聘新弟子

李迎霞老师在工作室指导学生备赛

李迎霞老师事迹简介

李迎霞老师是我校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的一名专职教师,讲师,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2020年受聘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200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进入本校工作,一直从事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并兼职过两届党支部书记,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软件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和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建设核心成员,负责日常运作管理及学生技术指导工作;全国移动互联机器人职教集团理事、湖北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职教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及湖北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

李迎霞老师注重师德修养,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同时积极承担专业建设及学校各项目建设工作,近5年连续获取学校“优秀教师”称号,2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迎霞老师讲授的课程大多是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课,善于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学生的自信心。课堂上,她教学严谨,讲解思路清晰,选取的每一个案例都是自己提前运行过的,保证所传授知识的准确性。对学生要求严格,但指导学生却非常热情不厌其烦,只要有学生提问都会认真的解答,深受学生好评,近5年多次获得学校“最满意课堂”称号。上学期疫情期间承担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9级6个班级的专业核心课的教学任务,在前期没有电脑的条件下,利用笔和纸设计好课程,写好代码,再利用手机视频先教会一名有电脑同学操作,再在同学的辅助下完成教学任务,最终圆满完成课程教学,别人上一次课她相当于上了两次,不计得失辛勤的付出,获同学好评,被评为“最满意课堂”。

除了用心教学,李迎霞老师还积极参与专业建设、改革和学校质量工程建设工作中,多年来一直参与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和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修订工作,作为核心成员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并顺利通过教育部认定。积极参与学校多项实训项目建设。参与所在专业群多个专业的申报建设工作,2013年软件技术专业申报成功后,2015年就带领此专业学生入围“中国软件杯”国赛;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从2015年开始的3+2中高职衔接合作,到虚拟现实新专业方向的课程研究;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从申报到新专业的课程讲授及相关技术研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任务来临时,她总是走在前面,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李迎霞老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获得软著专利6项,其中成果转化的多功能考试系统,免费为学校计算机水平测试、单招、省技能大赛等活动提供技术应用,用户累计达几万人次;2014年开发交付盛隆电气集团的市场管理及合同自动生成系统一直运行稳定,获企业好评,以第一第二核心成员发表sci/ei/istp论文4篇,其他多篇;核心成员参与省部级项目课题5项,主持参与校级课题多项;主参编教材多部,2019年主编发行的校企合作教材《物联网.NET开发》受企业和选用者好评。

李迎霞老师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承担过第45、46届世赛湖北省选拔赛裁判工作。近5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赛湖北选拔赛、中国软件杯等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十余项,连年获得学校“专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作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指导学生参加2017~2019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连续3届均有一等奖斩获。2018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2019年怀孕期间还坚持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作为团队核心指导成员,她不计名利得失,专注学生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她与团队一起,把多年的竞赛经验加以总结,融入到日常教学中,探索实践了适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

在工作中陪伴学生成长,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李老师除了课堂上为学生授课,课余时间大都是在工作室兼职,负责三个年级三个专业二十多名同学的技术指导,16级3名学生、17级4名学生在收到专升本入学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是发给了老师,同学们纷纷寄语-“庆幸当初选择了这所学校,真是想不到自己能有现在的样子,感谢让自己遇到了好的老师”、“我都感觉自己现在想做梦一样,我刚来城建的时候根本没想到我会变成这样的我”、“感谢老师们的培养,让我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开始改过自新好好学习”、“感谢工作室四位老师的培养,我才意识到学习很重要”、“感谢老师三年的陪伴,我永远是城建的学生”、“我们为碰到优秀的老师而骄傲”……。

信息技术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她也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课余时间不断学习,坚持企业走访调研,提升自己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及能力要求,为自身专业素养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基础。李迎霞老师于2017年考得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证书; 2017年暑假下企业顶岗;2018年暑假参加了湖北高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2020年正在参加“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中的“移动应用开发(前端)”项目培训,方便今后对接开展计算机应用专业的1+X认证。

专业特色简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服务于WEB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设计、运营、维护等行业,拥有一支以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教学团队目前正在进行WEB前端开发1+X证书试点研究。该专业学生曾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省赛获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获得三等奖。该专业近2年均有学生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段学习深造。该专业学生职业技能非常强, 2018级有学生还未毕业目前已被月薪过万元高薪聘用。

文图:李迎霞丁文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