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 正文
2020年度印象教师--邵卫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点击数:

 

邵卫老师与参赛师生合影(右一)

邵卫老师到企业看望跟岗实训学生(右一)

邵卫老师事迹简介

邵卫老师研究生毕业于集成电路工程专业,进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来一直从事建筑智能化、建筑电气、电子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指导学生参加了楼宇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国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国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省赛、世赛电子技术赛项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比赛的训练是艰苦的,邵卫老师和学生亦师亦友,一起学习技术文件,一起训练,一起熬夜解决技术难点,当有同学因为长期训练心里烦闷时,邵老师耐心的开导学生,并组织同学们一起进行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疏导同学们的心理。

为了能让参加技能比赛的学生所学的知识能够有用武之地,邵卫老师在信工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组建了智能设备工程创新工作室,带领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指导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闵皓楠运用在技能大赛中所学的知识,进行技术探索和研发,申报了“一种建筑智能快递系统”实用新型专利,并且在闵皓楠同学毕业前就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邵卫老师作为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的专业负责人,非要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工作。每一堂课都认真备课,提前做好教学设计,争取让学生能够真真切切的学到真本领,真技术。他不仅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还关心学生的就业和升学,推荐了多名学生到知名企业就业,同时还一直鼓励同学们进行专升本考试,并指导他们进行复习和选择学校,2017级学生杨卓在邵卫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专升本考入湖北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邵卫老师把学生当做朋友,当成家人,始终以一种平等、关爱的心态跟学生进行课程讲授和技术交流,一切都是为了学生成才,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正如目前在中建三局工作的毕业生陈宇迪所说的那样,邵老师对我影响最大的不是给我传授了多少具体知识,而是教给我了一种自主的学习研究方法和正确的为人处世价值观。

专业特色简介-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一直紧紧围绕着“智慧城市,智能建造”的专业文化主题来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校内外的实训条件非常完备,学生综合技术技能水平高,多次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专业师生申请专利多项。在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时,我们专业的广大师生和毕业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参与社区防控,投入到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中去,涌现出来了许多优秀的感人事迹。专业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口碑,学生毕业后都能高质量的就业。

文图:邵卫 丁文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0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