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介绍-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60403(2020)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560403

一、专业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湖北省及武汉地区、面向订单企业,服务于建筑电气的施工、设计、管理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建筑电气工程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能力,能够熟练地完成建筑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任务,能进行方案设计和二次设计,主要从事生产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

建筑供配电工程与照明技术、电气施工技术、建筑电气工程识图与绘制、建筑电气控制、PLC技术与应用、建筑弱电工程技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企业认知实习、课程训练、企业培训、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跟岗实训、顶岗实习等。

三、就业岗位:

武汉袁培煌建筑设计事务所项目电气组长兼电气负责人助理(设计)


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施工管理经理(施工)

葛洲坝筑建有限公司工程监理

在施工企业公司内做预算(预算及造价)

四、初入职的薪资水平如何?

建筑电气行业人才需求量大,初入职时,薪资一般3500-4500。施工员工作略微辛苦写、些,但薪资也更高,一般可以达到4500-6000。

五、在工作上的发展空间怎样?对应的薪金如何?

施工员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施工项目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10万-25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造价员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造价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10万-25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运维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运维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10万-25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销售岗位:短则1-3年,长则3-5年择优晋升为销售经理,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10万-25万,与公司规模及业务量有关。

晋升到经理以后,在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取得行业资质后,想自立门户进行创业是比较容易的,如开设安装公司、开设运维公司、经营销售门店……

、学校能提供哪些服务?有哪些保障和设施?

1、校外实训基地

与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湖北盛隆电气有限公司签署了订单培养计划,采取“2+1”教学模式,即前两年由校企双方共同在学校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和专项实践训练,部分实训课程在企业完成;第三年到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顶岗(跟岗)实习,采用现代学徒制进行培养。

此外,还有以下校外实训基地:武汉市三石立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龙腾创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中恒健机电工程公司等公司,供本专业学生进行认知实习、供配电设备的接线、调试等训练。

2、奖学金及待遇:除享受学校奖学金外,还享受企业专项奖学金。顶岗实习期间,公司提供免费集体宿舍,发放生活补帖、实习工资、业绩奖金,可晋升为准员工、储备干部。

3、就业前景根据协议毕业时进行双方选择,优先到长江电气公司就业。校企负责推荐就业,实现高质高薪对口就业。近三年本专业非订单班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100%以上,毕业生去向主要面向建筑集团设备安装公司以及监理公司、物业公司、输变电站及设备制造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方面的施工工程师、施工队长、项目经理、工程监理、设备运行管理、电气工程设计等岗位,担任各类电气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2016届建筑电气化工程技术毕业生屈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任职,现为万科

金域国际商业综合体电气专业负责人,年薪20万。

2018届建筑电气化工程技术毕业生沈一帆在中建三局一公司任职,现负责

湖北饭店机电安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作,年薪15万。

4、学生获得成果

2013年“亚龙杯”楼宇智能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2016年松大杯建筑设备类网络云题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2016、2017、2019年分别获得湖北省“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二等奖、三等奖。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