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介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10119(2020)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10119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属于信息技术专业群,服务于物联网应用领域开发设计、运营、维护等行业,理论核心课程包括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RFID及二维码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物联网平台开发等课程,实践课程主要包括专业认知实习、专项训练、综合训练和顶岗实习,拥有一支以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

二、就业岗位

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物联网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岗位的工作。

三、资格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教育模式,学生毕业时除了获取专科毕业证外,在校期间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资格证书的认证考试。本专业相关资格证书主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考试管理中心”颁发的《全国物联网技能证书》包括物联网产品营销员、物联网商务应用师、物联网项目运营师、物联网应用调研员、物联网软件/硬件/网络管理师、物联网高级监理师等技能证书及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物联网应用工程师证书。也可以参加各类物联网行企业的专业认证。同时该专业可以取得相关1+X及职业资格证书。

二、初入职的薪资水平如何?

物联网行业发展稳定而迅速,初入职时,薪资一般3500-5000左右,一般可分为工程实施和应用开发两大领域。

三、在工作上的发展空间怎样?对应的薪金如何?

工程实施人员--->项目经理,发展周期为3年左右,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4万-10万。

应用开发人员--->项目经理,发展周期为3年左右,对应薪金一般为年薪5万-15万。

四、学校能提供哪些服务?有哪些保障和设施?

拥有一批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可以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及就业机会,并为课程开设、技能培训等提供指导和支持。

经历三年的专业建设,学校在教学、实践条件投入建设方面逐步完善,物联网实训室拥有四家国内知名企业相关实验实训设备,覆盖物联网专业技术技能全面需求。

五、专业特色

物联网应用技术采用校企共同研讨的“2+1”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利用感知-体验-创新-创业的渐进式教学过程,依托校内外先进完备的实验、实训场所及实习基地及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和创新能力。该专业学生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历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均获一等奖,2018年代表湖北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第四名,2019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

欢迎报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