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610201(2020)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610201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属于信息技术专业群,服务于WEB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设计、运营、维护等行业,理论核心课程包括图形图像处理、Web前端技术(HTML+DIV+CSS)、数据库程序设计(SQLsever)、MYSQL程序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HTML5+CSS3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ASP.NET)、PHP高级开发、XML基础、微信平台开发、Android系统开发等课程,实践课程主要包括专业认知实习、专项训练、综合训练和顶岗实习,拥有一支以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

二、资格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教育模式,学生毕业时除了获取专科毕业证外,在校期间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软件开发设计职业资格或职业技术计算机程序员(其中之一)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该专业可以取得相关1+X及职业资格证书。

三、就业岗位

服务于WEB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设计、运营、维护等行业,在各企事业单位做平面设计、UI设计、网站建设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运行维护员等。

四、初入职的薪资水平如何?

信息技术行业发展稳定而迅速,初入职时,薪资一般4000左右,后期随着工作岗位不同年薪一般在10万以上。

五、在工作上的发展空间怎样?对应的薪金如何?

当前正处于互联网+的社会转型期,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时期,社会各行各业都需要信息技术方面的人才,就业前景良好。部分17届刚毕业学生在武汉年薪5万左右,16届毕业生在武汉年薪达8万左右,15届毕业生在上海年薪有达到18万左右,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学校能提供哪些服务?有哪些保障和设施?

1、校企合作单位

拥有一批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可以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实习及就业机会,并为课程开设、技能培训等提供指导和支持。

2、专业实训场地

4、获得成果

依托校内外先进完备的实验、实训场所及实习基地及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和创新能力。该专业学生在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曾获一等奖,2018年代表湖北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第四名,2019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

同时在各类行业及省级竞赛中均获得多项荣誉。

欢迎报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