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2019)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 点击数: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理科、文科,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品牌专业、骨干专业)

【招生对象】高中生、中职生

【学制】三年

【学历层次】专科学历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需要,具有诚信守纪、吃苦耐劳,敬业爱岗、团结进取等方面的素质,掌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相关工作的岗位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安防工程、电气设计、施工、检测、运行维护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就业质量高、发展空间大

建筑智能化是国家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方向之一,毕业生主要是面向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等企事业单位,担任项目施工管理、工程监理、智能系统设备运行管理、智能系统工程设计等岗位,从事现代化楼宇、小区的智能化工程设计、施工、调试、管理、维护等工作。毕业生遍布于江苏、上海、广东、浙江、湖北等省市,近3年毕业生一年后年收入可达6--10万元。

初始就业岗位:以楼宇智能化工程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并能从事设计员、造价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岗位要求。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造师,毕业工作满6年可考取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具备项目经理和专业技术负责人的资质与能力。

深造机会:大学二年级和三年级可参加湖北省专升本考试,进入省内本科高校学习,获所在学校的本科文凭。

杰出校友培养出大量全方面人才,部分优秀毕业生成为行业精英骨干。

 

 

二、【校企深度整合,开办订单班教学

与长江电气公司、盛隆电气集团、中恒健机电公司等单位合作开设订单班,实行订单培养、入学即预就业。由企业选派工程技术人员定期来校授课,成绩优秀可获企业奖学金,安排在合作企业实习和就业,薪资高,待遇好,成长成才迅速。

三、【教学资源雄厚】

专业教学团队:设备类专业群现有教师21人,其中,专任教师13人,正高职2人、副高职9人,中级2人,高级职称专业教师的比例达到69%,“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占62%。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电子技术、建筑电气与照明、网络综合布线、消防报警及联动、安全防范工程、可编程控制器PLC、电气施工技术、电气工程施工组织与预算、建筑电气工程识图与绘制、变频技术、建筑电气控制、认知实习、课程训练、专项训练、综合训练、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顶岗实习等。

校内专业实训场所:建有多个与企业接轨的现代化校内外实训基地:智能建筑与现代物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筑供配电实训室、国家级楼宇智能综合实训基地、综合布线实训室、建筑电气实训室、建筑设备实训室, PLC应用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建筑消防工程实训室等。

    校外实习基地:依托职教集团单位,建有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中恒健机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三、【学生职业技能强】

学生参赛积极性高成绩突击:

    采取课赛训融通教学方式,将竞赛技能点分解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实训中,专业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得到较大程度地全面激发,达到全面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和岗位竞争能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教育目标。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师及学生的各项技能明显提升。特别是订单班的学生,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企业评价高

本专业学生社会需求量大,毕业即实现高质高薪就业,收到企业一致好评。其中,2016级学生张林楠参与武汉博力德机电安装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凯德隆400MW级联合循环燃气电厂工程项目,并被评为“安全标兵”。

同学们,你还犹豫什么?

选择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就是选择了国家未来的发展大势。

选择了湖北城建职院,就是选择了一份品牌保证。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