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召开“1+X”证书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5 来源: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主要起草人、教研专家马庆槐教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1+X”证书标准解读专题讲座。

讲座由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副院长郝自勉主持,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李迎霞、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带头人黄莎莉、专任教师徐云云以及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上,马庆槐教授对“1+X”证书对应于“职教20条”进行了简要介绍,对“1+X”证书中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进行了标准解读,并对Web前端开发技能等级助力职业高端发展进行了分析。同时,马教授针对近几年的Web前端开发“1+X”证书的考试题,梳理出考题知识点分布,讲解了部分考试真题,使2021年参加Web前端开发考证的学生对“1+X”证书有更深的认识,能够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郝自勉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郝副院长首先感谢马教授为我院学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并说到:1+X证书制度通过将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我校作为“Web前端开发”1+X试点单位,已经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实现课政融通。郝副院长鼓舞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报考,提前准备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文 徐云云/图 李迎霞)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