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技术1901班开展“提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点击数:

网络骗局,防之有道——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9月26日下午17:30,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电子商务技术1901班开展了主题为“提防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孙老师主持,采用讲述事件案例和宣传相关知识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自开学以来许多高校发生多起学生被骗事件。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对此,学校领导、各学院团组织、各班团组织高度重视,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我班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精心地策划并开展了此次班会活动。

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要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万骗不离其宗,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我们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犯罪分子都是利用受害人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诱使受害人而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广大在校学生一定要记住:财产安全,防范在前。不断加强防诈识骗的意识,幸福平安地度过大学生活。

文/图(孙薇、张贝贝)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