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曾珍老师在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 点击数:


 

99日,学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并表彰最满意课堂教师。我院辅导员曾珍座谈会作为两位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之一进行交流发言。我们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艾勇、陶俊珍、李迎霞、黄莎莉、罗维佳、李源、李飞(兼职)等7位教师获此殊荣。

本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校长危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最满意课堂的教师表示祝贺。

学校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杨爱明、邹蓉、金中凡出席座谈会,学校最满意课堂获奖教师、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质量处全体人员参加参加会议。

 

辅导员曾珍代表辅导员(班主任)流发言

曾珍辅导员的发言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我是信工院的曾珍。

今天,我有幸作为辅导员代表上台发言,心情非常激动。借这个机会,衷心向给予我亲切关怀、无私帮助的领导和同事们表达诚挚的感激。

作为信工院的辅导员,我已在这个位置上服务了11年,带过2009201220132016四届学生,目前正在带2019249名学生。其中兼职带过课、2013年后一直做着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系团总支书记的工作。这些都始终围着学生转,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在努力前行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优秀辅导员”、“最满意课堂”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对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我认为对班干部的选拔和培养这一搭建框架的工作很重要。我的计算机1902班有53个学生,人数较多。最初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出十来位班干部,经过半年多的磨合,形成了班干部对班长负责,班长对辅导员负责的三级管理机制。比如,在疫情期间的日常体温管理工作,就是由班干部轮流进行,对于未在时间节点内打卡的学生班干部除了积极主动联系外,及时向我报告情况;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口号,我规定班上同学每天坚持锻炼半个小时,体育委员在班级群以收作业(照片OR小视屏)的形式监督大家;还有团委的“百生讲坛”宣传工作,在我给班长、团支书语音开会讲述以后,团支书周林海同学遵循以班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的原则进行小组划分,班长张宇同学为了避免同学对于团会开展形式缺乏新鲜感,提议在全民KApp里创建了歌房,由小组成员推选1名代表进行关于“四进四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总体来说,该班学生在班干部的努力下已基本实现自我管理,班干部们在此过程中也得到锻炼,转变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做事方法、管理能力都有长足进步,个人综合能力有显著提升,同时为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减轻了压力。

党团工作这一块,我院的团学组织分工不太明确,目前主要是团总支副书记王博同学支持我的工作,协助做团费收纳、新团员发展、团会、团组织关系转入学生接收分配等工作。今年团省委提出了新要求,我们院严格按照校团委的要求,鉴于2017级辅导员的特殊情况,从6月初我就动员开展毕业班学社衔接的工作,在学生毕业时有了一定的基础。考虑到毕业班老师就业工作压力大,我在7月放假前还制定了信息采集预案表发给毕业班老师,暑假期间一直登陆平台导出数据进行督促,研究智慧团建平台的学院发起方式,目前我院的发起率、转出率都是全校第一。

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我院所有同仁的积极配合与帮助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我们总能克服所有困难,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感谢大家的聆听,祝大家节日快乐!

 

 

(文:曾珍 图:丁文华)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0910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