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4】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点击数:

释放个人点滴能力,温暖疫情百姓心田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汹涌而至,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师生积极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齐心协力,共克疫情,协助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切实把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了学院师生无惧无畏、勇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学习并执行上级及学校有关要求,在兼顾做好学校任务的同时,我们的党员教师都在第一时间到所在回归社区报到,主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和社区同志一起值班及日常巡查等,协助社区内物资采购分发,关爱社区内老弱低保残疾,利用自身优势帮助社区维护维修电脑等设备。我们的教师,都是自愿报名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的,平时从周一至周五,教师都要完成学生“线上学习”、听课、批改作业,学校的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比平常教学工作强度更大,工作更密集。但大家毫无怨言,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精神。

学院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院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值守在村口路边、社区检查点,有的参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有的协助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护知识等,他们立足家乡、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给广大大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学院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我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下沉到社区,亲身参与社区网络抗疫工作,积极协助社区人员挨家挨户排查“四类人员”,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员干部下沉栗庙社区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有的教师虽然没能走到战役最前线,但仿佛所有人都有一种自觉:“我要做点什么?我能做点什么?”“我没能上前线,但我的学生在一线啊!”“虽然停学了,但是课不能停,学习不能落下啊!”......相信这样的话在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脑海中一直滚动播放着。全院教师心系学生,传递温暖。虽然不能投身抗疫一线,但我们的教师努力用另一种方式来参与抗疫战斗。

抗击疫情,我院师生在行动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所有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种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不惧危险、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是我校所有教育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全体教职工表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

(文/图:王勇 王威利 张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