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会社团 >> 正文
暑假安全班会(计算机应用技术1904)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点击数:


暑假安全班会”会议记录

一:会议时间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二:会议地点

腾讯会议

三:会议主持人

余蕾(班长)

四:参会人员

计算机应用技术1904班全体同学

五:会议目的:

“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暑假将至,为了使学生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围绕“用电安全”、“家庭防火”、“游泳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放假前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六:会议过程

1、通过网络展示近期发生的各种意外。

2、主讲人总结:假期是学生放松的日子,也是学生发生意外的高发期,需要我们学生高度注意。

二、放假了,我们应该怎样注意安全呢?

(一)用电安全。

1、学生说说家里有哪些电器?(引起学生兴趣,因他们较熟识。)

2、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及时教育:现代家庭,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中的电器也越来越多,给我们学习、生活带来了好多方便及乐趣。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掌握一定的用电知识,不注意用电安全,就会很危险。所以,我们不要出于好奇,自行拆卸、维修电器,不要私自拉或乱接电线和随意拆装电器。使用和操作电器要注意不能湿水,一旦电器出现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

(二)防火安全。

1、提出问题讨论:如果你发生火灾或看到邻居有火灾怎么做?(学生各自发表意见,说做法,对正确的肯定。)

2、根据讨论,结合《安全教育读本》向学生补充一些防火知识。

(三)防溺水。

回忆以前因游泳、钓鱼、玩水等引发的溺水事故,为学生再次敲响警钟。要求学生不能私自到河边、水塘等地方去游泳或摸鱼等。

(四)交通安全。

(1)道路、交通

(2)交通安全

(3)交通法规

(4)道路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

(5)看图识标志

会议总结:

安全人人讲,安全个个赞。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安全、健康、愉快的度过整个假期!会后,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遵守相关纪律,服从学校管理,确保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记录人:余蕾

记录时间:2020.7.8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