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专业教师王勇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点击数: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专业教师王勇

【背景】7月23日下午,2020年高职榜样·2020荆楚专业品鉴展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品鉴六个特色专业之一---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记者带着网友领略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和实训场景,并采访了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

记者在专业机房采访。

记者:很气派的机房,看看这个机房能上什么课,请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勇:

智能专业施工图的识读与设计

智能专业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应用

大家好,我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副教授王勇!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这个专业机房。在这个机房里面,我们可以进行强弱电施工图的识读与绘制。

在建筑内部安装防盗报警系统,安装空调和照明系统都要先进行强弱电的电气施工图设计。这个机房布置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红外对射防盗报警系统、空调与照明系统,都是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设计和施工的。

用电脑绘制电气施工图的时候,用什么软件呢?CAD。对,又不全对,我们给大家教的是CAD的二次开发软件——《天正电气》,电气专用绘图软件。天正电气,大家学起来会非常容易,上手非常快,绘图效率也非常高。(这是一间教室的平面图,需要12盏灯,看,一个命令搞定:操作一下)。学长们反馈说,用天正电气画图是一种享受,有一种成就感。

这是这间机房的电源配电箱,相信我们每位家里面也应该有这样的一个箱子。这是断路器,那这个是什么呢?对了,这个是漏电保护开关,当设备漏电时会自动跳闸,切断电路,从而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

告诉大家一个生活小妙招,如果漏电保护器跳闸了,直接把这个把手往上扳是推不上去的哟,必须要先按下这个复位按钮。当然,最好是解决了跳闸故障后再按复位按钮。

以上这些知识不仅在工作当中有用,而且在生活当中也会用到。欢迎大家报考智能专业,让我们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文/图:王勇、王威利

2020年7月24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