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专业教师陶俊珍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点击数:

2020荆楚建筑智能专业品鉴---采访专业教师陶俊珍

【背景】7月23日下午,2020年高职榜样·2020荆楚专业品鉴展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品鉴六个特色专业之一---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记者带着网友领略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和实训场景,并采访了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

记者在智能实训基地采访。

记者:城建职院智能实训基地设备太多了!在安防实训区背后还藏着什么实训区呢?大家跟着我去探一探。请这位老师介绍一下其他几个实训区的情况。

陶俊珍:大家好,我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陶俊珍副教授。

(陶俊珍教师介绍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实训区)

这个实训区拥有多台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设备,该设备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定设备,我院建筑智能专业群学生多次获湖北省现代电气控制省赛二等奖、三等奖。这套系统实训内容广泛、变化多样,通过在该设备上实训,可使学生职业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陶俊珍教师在智能照明及监控系统实训区教学)

在现代化的建筑中,照明系统是提供良好、舒适环境的重要手段。它能够提供良好的光环境并且有节能效果。这套照明监控系统模拟了实际的公共区照明、用户区照明、室外景观照明等场景。采用海湾公司研发DDC、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组态软件对楼宇照明设备进行集散控制,学生可方便地在网孔板上安装这些设备,完成设备的接线及编程调试工作。

(陶俊珍教师介绍建筑供配电实训区)

这套实训装置根据我院主编的《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教材及课程教学内容,结合实际配电工程设计而成。实训设备包含10KV的高压开关柜和0.4 KV的低压配电屏,可以实现多种主接线方式的操作。

(陶俊珍教师介绍电梯控制实训系统、楼宇机电设备及其自动化实训系统)

在这个实训基地里其实还有电梯控制实训系统、楼宇机电设备及其自动化实训系统等,由于时间有限,就不一一介绍了。后期我们将结合智慧城市、人工智能、VR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新趋势,逐渐完成实训基地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服务于教学,形成在建筑智能化领域自己的办学特色,也欢迎大家以后能够来参观学习!

文/图:陶俊珍、邵卫

2020年7月24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