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日活动(四月份)--计算机1902班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1902班会记录

一、 会议时间:2020年4月23日

二、 会议地点:QQ群、腾讯会议

三、 参与对象:19计算机2班全体同学

四、 会议主题:《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

五、 会议内容:

1.同学们通过学习《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和相关视屏,进行了自行观看学习,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

2.在本次《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的学习中,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7日,团市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暨“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行动。随州青年志愿者分组在白云湖沿线进行保洁巡查,倡导大家爱护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据了解,我市已经连续千余名志愿者忙着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清理垃圾,不留死角,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多年开展“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河活动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成为“河小青”,协助河长参与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建立健全共青团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效机制。活动当天,有15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巡河活动。大家身穿统一的志愿者马甲,沿着白云湖河道和绿化带捡拾垃圾,清洁栈道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参与护河行动的青年志愿者、随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团支部书记赵洪婧说:“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随州规划部门参与了截污干管、河道治理等规划工作。今天大家参与巡河护河行动,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规划理念,从自身做起维护身边河道环境。”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向沿途群众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劝导居民不要随意扔垃圾,唤起公众的护河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希望随州广大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拥护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团市委书记佘艳娥说,通过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引导随州青年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3.讨论环节

4.总结:

在此次的学习中,学习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于2019年12月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正在对中国经济社会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疫情防控成为最高层决策议程中的核心事项。同学们深刻的认识疫情期间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不破坏环境,不捕杀、贩卖野生动物,不随手扔垃圾,有一个好的自然环境才会更好的生存下去。

记录人:计算机1902班周林海

记录时间:2020年4月日23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