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日活动(四月份)--计算机1908班
发布时间:2020-04-18 来源: 点击数:

计算机1908班

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4月18日下午14:00—14:40

活动载体:腾讯会议

活动形式:视频会议

活动人数:54人

活动主题:“疫情防控有我、爱卫青春同行”

活动要求:班干带动氛围,组织好气氛。

活动流程:1.团支书发起签到

2. 团支书做开场白,介绍活动流程。

3. 班长组织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 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湖北省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

4.副班长组织同学学习《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进行交流讨论。

5.学习委员组织同学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7.团支书发表结束语并做出总结。

主要内容: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嘉奖军队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全体人员。嘉奖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军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号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任务部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当抗疫先锋队突击队,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坚韧不拔、日夜奋战、敢打硬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了抗疫斗争的中流砥柱作用。科研人员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展开应急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科技支撑。

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大力宣传抗疫感人事迹,生动讲述军队抗疫故事,向中国和世界传播了强大正能量。担负组织协调、运输投送、安保警戒、勤务保障等任务人员日夜值守、不辞辛劳,同心协力、全力保障,铸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嘉奖令号召,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向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全体人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强军事业。

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中央指导组:坚持防控不松懈 确保疫情不反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再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各项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并率中央指导组前往车站、商场、超市、饭店等,考察疫情防控情况。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实化细化各项防控工作,要广而告之,让广大群众知晓相关政策,继续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确保万无一失。

在武汉火车站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孙春兰现场了解体验旅客扫码、测温、安检等进站流程,详细询问消毒消杀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安排。她强调,要关口前移守住输出端安全,车站、机场等要提前做好预案,精准防控,避免出现人群拥挤和聚集,加强客运站场和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杀工作。要把握节奏,有序安排好人员流动规模,将离汉人员情况及时通知输入地,严格从出发到抵达的健康监测管理,绝不能出现任何漏洞。3.爱国运动湖北省首批支援外省医用物资发出 空运至黑龙江省4月15日,3架满载医用物资的邮航专机陆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驰援黑龙江省绥芬河市。这是湖北省首批支援外省的医用物资。据悉,这批物资总价值近3000万元,为我省生产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包括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万只,移动DR设备1台、正压呼吸器50套及配件2500套、空气消毒机300套、有创呼吸机5套、心电监护仪100台、注射泵121台、输液泵63台。

当日10时20分,在天河机场货运停机坪,记者看到等待运至机舱的捐赠物资上贴有“千里为邻,战疫必胜”的字样。“这批物资饱含着湖北人民对黑龙江人民的感恩之情。”省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医用物资保障专班副组长郭涛介绍,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相隔千里的黑龙江给予大力援助,先后派来8批共1554名医护工作者,还紧急调集3000吨大米等物资,有力保障了我省疫情防控。省委省政府对支援帮助过湖北的兄弟省市疫情密切关注,在做好全省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4月12日24时,黑龙江绥芬河口岸累计报告输入确诊病例243例,疫情防控压力大。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学习爱国卫生运动呐?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号召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简单的了解了为什么要学习爱国卫生运动,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答: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这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关于新病冠‬毒的治防‬措施:‎͏ 

1)尽量少接一触‬切未来知‬源的动物;

2)避免与类似患者距近‬离接触;

3)加强室通内‬风,保持室内境环‬清洁;

4)勤洗手、保持清洁,不用共‬洗漱品用‬;

5)平多常‬饮水,多蔬吃‬菜水果,‬注意炼锻‬身体;

6)打喷嚏、咳嗽避要‬开他人纸用‬巾、手肘等部位挡遮‬。

7)尤其是儿童、老人‬免疫力低者下‬少去人密员‬集场所,外时出‬戴口罩以感防‬染;

8)一旦发生疑可‬症状,包括发热、乏力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

主要传播方式是经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包括手污染导致的自我接种)以及不同大小的呼吸道气溶胶近距离传播。

学习《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湖北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清洁家园,灭除四害。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工作生活场所,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参与四害孳生地治理,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健康的体魄,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湖北!

总结: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联合倡议:爱国爱家,守望相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人人动手,美好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我相信大家都有初步的了解什么是哎过卫生运动以及该怎样做,最后希望大家多多学习相关知识和内容,提升自我免疫力,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为我们的医护人员加油,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加油!

腾讯会议视频截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