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点击数: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团日活动总结

l 团会活动背景: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l 团会意义:

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青年的心上,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先争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l 团会活动形式:

在QQ群里组织同学们观看短视频、PPT,抛出问题引导学生,让他们积极发表看法抒发情感。

l 会前准备:

于2020年3月19日在学生工作群里发布通知传达院团委下发的相关通知,然后各位老师相继在班级群里组织第二天的团会安排:

1、提前告知学生主题,要求同学们多思考将自己的想法很好的表达出来;

2、正式开始前20分钟,在群里发起签到接龙,确保每位同学都按时在线;

3、强调开始后的纪律:所有同学不允许在群里进行聊天、刷屏等与主题无关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讨论,同时注意自己的政治站位问题。

4、3月20日,围绕活动主题, 49个团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腾讯课堂、QQ视屏、群讨论等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记录如下(截图):

l 团会成果:

截至团会结束,已收到12张绘画,一个视频。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3月22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