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务工作 >> 正文
流年似水,念你依然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 点击数:

五月团会


    晚风中,零落了四年的音符,轻轻地,吹起来,悄悄地,串起来,静静地,响起来
    六月,悄无声息地来了,那般静谧。静谧里没有歌,没有舞,没有眼泪,没有欢欣,没有青的郁郁,没有绿的葱葱
    这个夏天,来的有些匆匆了,这一刻忽然觉得好熟悉,像昨天和今天同时在放映。似乎我们总是慢了一步,还没学习怎么纪念从前,便发觉要懂得拥抱明天,还没来得及相识,就要匆匆别离。
    其实,我知道,窗外的知了已经叫了一波又一波,初夏的果实已悄然结满枝头,毕业的钟声也早已轻轻萦绕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只是,六月的无奈,我们都尽量不提及,但每个人都心领神会。有谁能够阻挡时光的脚步,又有谁能够长留年轻的容颜?
    也许,从今天起,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月夜,迷离的月光,透过天窗,将静谧的清辉倾泻,淡淡地,隐约地照出我们年轻而天真的脸庞
也许,从今天起,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岁月,四个人用同一把钥匙开同一扇门,烈日下酣畅淋漓的投篮,深夜里叽叽喳喳的卧谈,宿舍里激情万丈的LOL,还有,清晨迟到时手里的包子和豆浆。
    也许,从今天起,再也不会有那样一群人,有着一张天真而忧伤的脸,手握阳光眺望着遥远,清澈的眼神像思语湖的一泓清水,天真浪漫的梦想犹如满天的星辰,神秘莫测的心情像哥的传说。
  也许,从今天起,我才恍然发现,没有你的岁月里,我那爱笑的眼睛,流过泪。轻轻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十年后我们是否还会再唱起今天的《十年》,是否还会记起今天的你我,是否还能不假思索地唤出你我的名字
    还记得吗,军训时你说不哭,可是唱到《军中绿花》时,你再也抑制不住眼眶里的泪水,还有,在宿舍阳台叠罗汉、做俯卧撑,甚至拿起拖把、扫帚摆各种pose拍照,还有,那等了一个冬天都没有白回来的皮肤。
    还记得吗,那个在教室睡过头的春天,那个疯狂占座、抢选修课的夏天,那个一起举办十月团会的秋天,那个为了考试通宵达旦的冬天。那时的我们带着保温杯可以在活动室熬过漫长的冬夜;那时的我们,为了通过英语考级,无数次说要奋发图强,可是从来没有下文

    青春如同断了的琴弦,任你如何弹唱也续不出昨日的悠扬,记忆中曾飘扬的灯光,今夜又照亮远方
    岁月如梭,回首昨天,那葱郁的日子就这样散落了一地,就像如今,我们的青春也要散场。
    挥手的刹那凝望着这里的一切,不管你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此刻的心,总是酸的,我们,要走了。
    我的兄弟,你变了 ,不再去说那些年少轻狂的话,肮脏的球鞋也慢慢换上了崭新的皮鞋。看到你穿着笔挺的西装,除了笑着在你胸膛重重地打上一拳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多想邀你喝一场不醉不归的酒,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玩一次激情无限的CF。拥抱一下吧,兄弟,不要忘记我们曾经吹过的牛皮,不要忘记心中曾经翻滚的汹涌的浪花,不要忘记那些并肩走过的青春年华 
    亲爱的,没有人知道,一段感情,要经过多少风雨,才能经得起反复丈量。没有人了解,一段记忆,要有怎样的铭心,才会奈过浮生相守的困倦。当你微笑,像旭日照亮天边,我的心花,一朵,两朵,三朵,四朵开得娇艳;当你心碎,像乌云遮苍穹,我的眼泪,一点,两点,三点,四点沾满衣襟。不哭了,我的宝贝,明天我们将在这个城市分离,但放心,你的笑容是我最真的眷恋,无论走到多远,都会装在我小小的行囊里。 
    我似乎看到了多年后的自己,在一个寂静的午后,陈年的记忆在我的胸口捂出了六月的天空,六月的雨……好想再次回到那段熟悉的有你的岁月,再一次和你在午夜的操场聊天,再一次听你劝诫我课堂上不要瞌睡,再一次重温你的气息。听,青春医大的旋律又在响起,看,黄昏的鸟儿正双双归去。可是,我思恋的朋友,此刻,你的脚步停歇在哪里?
    只是,我们只能走到这里了。如果可以,我愿将心底的一切都揉进今日的分别。但是,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让我们以沉默分手!
动身的时刻到了,让我们走吧!不必惋惜,也无需告别,纵使歌声渐渐地沉寂下去,我们的心也会永远地跳荡不息。 
    再见了,美丽而迷惘的青春,
    再见了,熟悉而遥远的城建
    再见了,严谨而诙谐的老师
    再见了,明媚而忧伤的朋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