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信工学院暑期学生工作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 点击数:

关于举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

学生工作论坛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各辅导员班主任、学管工作人员:

为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提高新形势下学生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学校拟于2022年暑期举行学生工作论坛。按照学工处下发的《关于举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论坛的通知》安排,本次论坛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现将我院分论坛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自主研修阶段

暑期开始至8月上旬,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学院组织员、学管干事、办事员、辅导员(班主任)利用暑期时间,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和研讨阶段中展现的创新举措和存在问题进行自主研修。研修设置必修内容和自选内容,其中必修内容为: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

2.《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

3.《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

4.《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指南》;

5.《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

研修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开展研修成果展示活动,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论坛活动。

 

二、学院分论坛阶段

(一)分论坛组织分工

总负责:丁文华

组织协调:董琪

 

第一组:

组长:孙薇

成员:曾珍 高秋平 张文娟 刘东民  方子衿 覃艳      

讨论主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主要围绕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建设、辅导员考核评价、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成绩经验及不足进行研讨。

 

第二组:

组长:肖凯

成员:崔娇 张芹 吴冲 刘灵敏 熊鑫烨 郭如意

讨论主题:疫情常态化下学生工作

主要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学院学生管理、思想价值引领、“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一生一策”、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存在问题进行研讨。

 

第三组:

组长:王威利

成员:张迎  王梦  张恋  黄怡君  万力源

讨论主题:特色学工品牌建设思路

主要结合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建设方案探讨下学期整体学生工作安排和推进。

各小组谈论主题有分工,这是必答题,如有需要,各小组亦可围绕其他小组讨论主题展开讨论。

 

(二)分论坛组织工作要求:

1.充分学习、充分组织;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深入研讨、深入分析;聚集成果、形成经验报告。

2.各小组要进行研讨总结,以小组为单位形成一篇至少1500字的文字提炼材料,报学院统一备案,各小组长要做好学院交流发言准备

3.总结提炼材料要切合实际,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工作指导性。

(三)分论坛组织形式

1.第一阶段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进行,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时间:2022年8月4日——14日)

2.第二阶段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进行,以线上方式组织进行。(时间:暂定2022年8月15日)

三、工作要求

1.分论坛活动原则上全员参加,不得请假。

2.各小组活动安排应形成小组活动方案,并主动邀请院领导参加。

3.本次暑期学生工作论坛组织开展情况,纳入个人9月份月度考核,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重要参考。

特此通知。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    

                                2022年8月3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