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订单班 >> 正文
“长江电气订单班”优秀学员徐一凡、舒涛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3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长江电气举行“长江电气订单班”签约仪式暨共建教学工作站揭牌,并从此开启校企双方深度融合、互惠互赢、共谋发展新篇章。

长江电气第一届订单班优秀学员徐一凡、舒涛,跟大家分享他们在长电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故事。他们怀揣梦想在长江电气扎根,并找到深深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附1:订单班优秀毕业生、生产办管理岗位的徐一凡以“让梦想生长在合适的土壤上”为题进行分享心得体会。

 

给梦想最合适的土壤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学弟学妹们:

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跟大家分享我长电的成长故事。
      徐一凡,城建学院2018届毕业生于去年7月15号加入长江电气这个大家庭,现担任公司生产调度一职非常感谢学校和公司给我提供这样一个优质的工作平台,能够让我在长电更好的提升和锻炼自己。
     记得去年我们一起来长电27人,刚来公司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对一切都好奇,公司特地给我们安排了一位车间主任讲解我们遇到的问题——这位车间主任就是木洪伟主任,我非常感激木主任。木主任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师傅,尽管我们不懂的问题有很多,实践知识也很缺乏,但是他依然耐心的带我们认识柜型、配电箱、箱变,经过了半个月的学习,我们开始着手操作一些机器、设备,认识螺丝的大小,他告诉我们,螺丝虽小但会对我们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半个月分拣螺丝的过程中,我也烦闷过,难受过,但是很快我便认识到认识螺丝长度对我在制造中心工作的作用。

之后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小组,开始正式接触制造中心的工作,我们小组属于装配小组,在耿师傅的带领下,我学会了装配、认识各种元器件,看元器件的型号,师傅对我们非常严格,型号跟图纸一个字母都不允许出错,在师傅的严格带领下,我荣幸的获得了第一个月的优秀实习生奖金。

后来木主任因为工作需要我们被调往了一次线:装配的下一工序。木主任开始教我们看图纸的回路,看每根线多大,往哪儿走,他开启手把手教学模式,在他细致的带领下我们已经能够大致的完成接线了在阿里巴巴的项目上,几个车间主任也跟我们一起加班,在这期间,我自己也碰到了很多不会的问题,尽管师傅们在加班,但是他们也不会因为赶时间而不搭理我,反而还非常认真细心给我解答,这让我暗自下决心要把装配做好不辜负师傅们的谆谆教导就这样,我第二个月再次获得了优秀实习生奖金在领导的重视和鼓励下,我们接受了专业的知识培训,同时还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团结、责任、友情、人性化让我重新认识了长江电气并产生了深深的归宿感,特别是在每个月初,公司会给当月所有过生日的同事举行一个集体生日,还有公司开展的百日千人万课”人才培养计划,让我们走进了武大的校门,聆听钱锦国教授的儒学智慧。培训回来后,公司组织了儒学智慧为主题演讲比赛,虽然只得了一个优秀奖,但是经历了比赛前期准备的过程,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同时我也积极参加了公司2018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的竞选,在我看来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能够参与进来便是对自己的肯定。
    三个月实习期,可能人各有志,最后我们27人就剩下了3坚持留在长电,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了我很多施展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在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公司的感恩。付出就有收获,终于2018年1月份我被调到生产调度这个岗位,这个岗位主要是负责公司五大中心的协调与运转,我非常感谢领导对我的认可把我放到这么重要的位置,我也一定会努力做好这份工作

我觉得长江电气是一个可以给 想创业,想发展、有梦想的人提供平台的一家企业,在这你能够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在这你能够更快速学会与人沟通的技巧,能够更快的融入社会,为后续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前欢迎大家来到长电这个大家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迅速地成长起来,做一个对社会,对企业有用的人才。

俗话说,浪里淘沙,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平台很多但是机会是需要靠自己把握,希望在的学弟学妹们,以后都能比我更优秀,谢谢大家!


附2:订单班优秀毕业生、技术中心电气工程师岗位的舒涛从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具体的工作实践相结合,同时应拥有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吃苦耐劳的品性进行交流发言。

摆正心态 上好职场第一课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个分享,我叫舒涛,来自技术中心工艺结构组。

时光荏苒,转眼到了2018年6月,距离我来长电已经整整一年了。

实习是大学生参加工作中重要的实践环节,也是每一个大学生毕业前的必修课,它不仅是让我们在职业上做好工作的准备,更是让我们在人生角色上做好过渡,为我们以后更好地融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回首过去的一年,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从学生角色转换到了社会人角色,过去的一年让我充满了收获、期盼与感恩;我常常赶到自己很幸运:因为人生第一份工作就进入到了一个充满希望、正能量满满,并且有活力的企业。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企业的人性化管理,遇到了充满人文情怀的领导和互帮互助的同事。

通过一年的工作实习,我深深感受到长江电气这个企业强大的凝聚力,我想正是我们长电人将“构建和谐企业,创建百年长电”的这种开拓精神融入到血液里面了,才得以换来长电飞快的发展速度。现我就以下两点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一、心态的主动转变与融入

来到长电发现学校的生活与现实中存在很大差距,现实的工作环境,枯燥的工作内容,条件艰苦的实习场地,也许有人会觉得这里不好,工作不如愿,经常埋怨,我想说: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增加自己的压力。“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应该少埋怨,多看积极地一面,面对问题,更多的应该想办法去解决,去克服,转变心态让自己的工作更加顺利。

“年少不惜力,方能成大事”,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多付出一些、多主动一些,才能学到更多知识,入职公司以后,我积极地跟着一线师傅和同事学习、不懂就请教他们,尽量让自己尽快融入到长电这个大家庭中。一个人要在学习上养成谦虚的心态才能不断进步,业务上踏实多学才能更加专业。只有不断的学习,人生才会不断进步,才会走的更远,因为机会总是垂青那些肯于努力,肯于奋斗的人。

二、不以事小而不为,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

每一件大事都离不开很多件小事的积累。在我们实习的阶段,做一些繁琐的小事,有助于我们快速成长。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我们更多的是要: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

进入实习阶段以后,我始终坚信:没有胜任不了的工作,关键看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态度对了,即使以前没学过的知识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渐掌握;态度不好,就算有基础,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好。实习期间,我被安排了轮岗,工作岗位从车间装配,到后来的一次线学习;刚开始被分到工作岗位时,无从下手,根本不清楚自己该做什么,通过看别人怎样做,听别人怎样说,然后思考自己该怎样做,再自己动手去做,终于在短短几天里,我对工作流程有了较系统的认识,慢慢的自己也可以独立完成相关工作。所以,不管我们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不懂的东西要从小的细节慢慢学习,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总之,毕业实习,使我获得了人生第一份宝贵的工作经验,虽然在步入社会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多经验要汲取,但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无论是心态上还是技能上。做事不能偷工减料,做人不能投机取巧,成功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人无论在什么时候要想成功,都必须要用心去做好工作中的每件小事,这样才能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现代社会的竞争是残酷的,但只要努力,愿意付出,我坚信,我的职业生涯就必定会开出希望的花,结出成功的果。谢谢大家!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

手机版